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区2018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2019-01-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截至2019年1月10日,淮安区全面完成上年度全区71个单位的绩效考核工作。对照省、市绩效考核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淮安区区情实际,区委编办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考核分组更合理。按部门职能属性分三个组进行分类考核。一类A组部门(44个),主要以党委、群团、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不承担重点改革任务的政府部门组成。二类B组部门(15个),由承担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务的区级重点部门组成。三类C组部门(12个),由承担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务的垂管部门组成。

    二、考核方式更简洁。考核指标体系分常规履职、专项履职、创新履职三项一目了然 ;考核方式按部门分类分组情况分别对应指标体系,考核分值方面缺项考核的部门按被考核项占比总分额度得分,进一步体现公平公正性;考核部门需要报送的材料大大减少,除工作总结、自评表和创新履职材料外,主要以编办平时记录的相关工作核查台账为依据。

    三、考核导向更明确。注重常规工作考核的同时,用60分的分值强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省、市、区级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创新创优工作以10分的分值进行考核,切实增强部门履职创新的力度。绩效考核分值按5分权重计入区级机关服务跨越发展实绩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