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圆满完成省级基层“三整合” 评估验收工作 
时间:2020-11-2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19日,省委编办及市委编办一行人员采取“直奔现场、直插基层”的形式,赴盱眙县就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进行全面评估验收工作。此次验收采用实地考察、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六大机制”建立情况,实地走访天泉湖镇为民服务中心、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观摩机构运行,直接调阅文件资料,进行个别人员访谈。本次抽查不查看台账资料、不听取面上汇报、不召开大规模座谈会。

    为民服务中心高标准谋划。根据省、市、县委关于加快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镇(街道)政务服务模式,建设具有淮安特色的政务服务体系的要求,天泉湖镇高标准谋划,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升级改造后,目前总面积为600平方米。设置对外办公窗口28个,公共自助申报区2个,等待区座位24个。残疾人通道、母婴室等辅助设施齐全。开通了镇、村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工作,为不会操作的群众提供帮办服务,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关系,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社会治理指挥中心一平台受理。天泉湖镇围绕上级对社会治理创新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按照职责权限分类交办,实现联动指挥快速处置,构建党政领导、中心调度、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社会治理工作格局。致力打造“大数据+铁脚板”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将网格化管理向更深层次推进,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目标。

    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化运行。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中一个重要的机构,在基层承担重要的行政执法任务,天泉湖镇认真梳理上级相关文件,对照实施方案,完善软硬件配套,选配人员、拟定制度、梳理工作职责,积极推进执法力量改革,在工作推进中不断完善,逐渐打造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天泉湖模式”。

    基层“三整合”改革启动以来,盱眙县紧紧围绕“1+4”改革任务,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立足高质量推进,系统谋划部署,真正实现了“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调度指挥一中心。”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力求在完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继续压实改革责任、落实改革举措,进一步激活深化改革活力,全面释放改革红利,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推动形成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