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 “双随机”抽查工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阴区委编办秉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积极扎实开展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统筹兼顾,开展调研督查。从减轻部门负担、提高工作效率角度出发,结合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实地调研和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与机构编制跟踪问效相互融合,实现由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到机构编制事项全系统监管。

    严格标准,规范内容程序。按流程发放抽查通知书,采取听取事业单位运行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的总体报告、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了解单位整体情况,现场填写《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现场检查记录》并签字盖章确认,确保流程规范。

    形成合力,落实结果运用。及时公布抽查结果,要求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限期整改,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同时,将抽查结果与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挂钩,作为失信联合惩戒、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调整重要依据,并纳入部门履职绩效考核指标,形成信用监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