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委编办精准发力提升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工作实效
时间:2020-11-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市清江浦区始终将机关履职绩效考核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有效抓手。近期,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清江浦区委编办全面优化完善区直机关履职绩效考核机制,对考核指标、考核标准等进行动态调整。

    一、定好位,优化考评体系。积极探索职能运行监管工作在区直机关绩效考核中的运用。以“三定”规定为基础,同时,制定业务工作考核标准,突出对工作亮点、创新做法等情况的评估,逐项梳理形成任务清单,将部门职能细化量化为具体的目标任务,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方向性,确保便于管理、便于考核,通过任务引领、目标引领、结果引领,督促单位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履职绩效考核“助推器”作用。

    二、找差距,严格考核标准。结合区域实际,清江浦区将履职绩效考核纳入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差别化考核体系中,根据部门实际承担任务轻重,分组设计差别化分值,将履职绩效考核结果计入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差别化考核指标总分,推动机关部门围绕全区科学发展目标履职。

    三、求实效,强化结果运用。机关履职绩效考核工作组采取季度抽查、半年检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对基层“三整合”改革、一体化平台工作等重要改革推进情况,对推诿扯皮单位及时发函提醒,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坚持把“事中考核”的履职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有效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