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编办助力政务服务“一张网”植根网络
时间:2017-09-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落实省市政务服务"一张网"的实践要求,方便群众办事,淮阴区编办已在政务服务一张网上完成12家单位设立登记和26家单位变更登记的审核工作,为下一步"不见面审批"打下基础。
   一是松土,为政务服务入网做准备。提前进行权力事项的入网准备工作。查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提供申报材料样本,完善办事指南信息、公布承诺时间、提供规范的事项流程图和下载表格等。同时及时做好对相关单位的宣传工作,普及网上办理念。
   二是嫁接,为政务服务融合造条件。对"一张网"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对于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事项明确了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制定了工作任务分解表,对单位提交的相关信息实行业务负责人、分管领导、编办主任的三级审核制度,对相关电子材料一键归档,一键查询。
   三是培育,为政务服务成长创环境。凡与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年度报告、变更注销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以及与机构编制管理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都要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对网上申请率和办结率我办将适时组织全面"体检",及时通报"体检"情况。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注重线上和线下的宣传工作,开通"一张网"宣传专栏,加载便民服务大厅链接及二维码,利用QQ弹窗、微信、微博、短信等手段推送网上办理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