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三招做好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
时间:2017-09-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 江苏省对信用体系建设非常重视,省编办为此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2017年,我县被列为省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县,为切实发挥好试点效用,盱眙紧抓三招:
   一、筹划构建四大支柱,确保事情做得实。我县初步构建了相互配合的信用四大支柱体系:分别由市场部门负责企业信用监管,民政部门负责社团信用监管,编办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信用监管,信用办负责自然人信用监管工作,从而形成比较规范系统的信用监管运行体系。
   二、认真实施通力协作,确保事情做得好。实际操作中,为避免孤掌难鸣,我办积极与法院、公安、财政、人社、审计、税务等11个部门会商沟通,印发了《盱眙县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办法(试行)》。今年盱眙全县451家单位中共排查出48家单位有加分扣分项目。
   三、严格奖惩以评促改,确保事情做规范。评定等级结果形成后,我办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进行公示。经公示结束无异议,我办将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定情况推送至县社会信用管理平台,进行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