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安市清江浦区新办企业正式迈入“不见面”审批新时期
时间:2017-09-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月29日,淮安凯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公司通过EMS快递领取了我市首张"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清江浦区新办企业将正式迈入"不见面"审批、最快当日办结的新时期。
   清江浦区"不见面"审批平台是由区市场监管局依托省工商电子政务和市场主体在线申请系统打造的一款网上登记资料核审系统。申请人通过下载安装"不见面"审批手机APP、PC客户端就能实现"在线提交材料、在线同步审批、材料信息共享、信用审查监管"等功能,同时利用视频对话、人证核对、电子签名、手机认证等方式,确保在线审批环节申请人的真实身份和真实意愿,真正实现登记注册由"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过去办理营业执照排队领号、来回奔波的传统模式有望成为历史。
   这是清江浦区自全市率先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省首家"证照合并(办)"行政审批改革以来的又一项改革探索, 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商事登记流程、打通了企业登记注册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区域投资环境和营商服务水平。为将清江浦区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活力最强"的城市中心区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