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淮阴区探身服务企业扮好三员角色
时间:2017-10-1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淮阴区探身服务企业,摸清企业运行情况及发展瓶颈,让政府部门充分扮演好调研员、引导员及协调员三员角色。
   一是探身企业一线,扮好调研员。为确保"三进三帮"进企业活动取得实效,该区深入开展"百名公仆服务百户企业"活动,各区直部门及乡镇探身企业一线,以服务工业企业为宗旨,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大省市区有关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意见的宣传力度,了解企业主要产品、生产工艺、产品订单销售、生产经营情况、上下游企业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了解企业需求,为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撑,充分扮好调研员。
   二是深入企业所需,扮好引导员。为引导企业解放思想,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的外部环境,该区召集25家区直部门及10 家企业的负责人,围绕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全面、客观、公正的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体系等专题展开讨论,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此次调研,涉及商事制度改革、建设项目审批、联合图审、政府信息公开、涉企收费、互联网+、第三方评估、群众获得感、营商环境评估等20个问题。参与座谈者展开热烈讨论,对项目评估评审、节约企业成本、简政放权等方面的改革提出期盼。
   三是靠前企业问政,扮好协调员。为进一步提升该区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区经信等相关部门主动靠前,开展涉企收费专项调研,协调企业与政府、银行等部门关系,扮好协调员。该区选择江苏辰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白玫糖业有限公司及淮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企业开展问政于企调研,重点了解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中介组织等对他们的收费情况,先后征集到涉企收费相关问题29条,集中体现在环境监测、技术服务、排污、特种设备检测、职业卫生体检等方面。
   该区通过扮好三员角色服务企业,提升企业运行成效和改革获得感,进一步为全区营商环境的优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