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洪泽区编办认真聆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洪泽区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
10月18日下午,洪泽区编办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结合机构编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丰富内涵。
通过收看和学习讨论,洪泽区编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壮丽的前景,令人欢欣鼓舞。
洪泽区编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以及简政放权改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要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等,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大家备受鼓舞、备感振奋,表示一定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不折不扣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步,洪泽区编办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党支部会、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座谈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切实做到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编办人应有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