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福建省漳州市来盱调研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
时间:2017-11-1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由福建省漳州市编办副主任肖永红带队,漳州市高新区和平和县、南靖县编办、政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盱眙县调研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盱眙县行政审批局、编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参观了盱眙县行政审批局和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政务服务大厅楼层和窗口设置情况,以及各相关派驻部门的服务窗口和审批局业务审批科室的设置情况。调研组详细在每个审批窗口询问了办事流程、管理方式、运行机制以及配套设施等。特别在经济和建设审批窗口详细询问了办事环节、所需材料、收费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起观看了盱眙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电视专题片。随后,盱眙县行政审批局领导向调研组详细地介绍了盱眙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准备、过程和取得成效情况。双方针对盱眙县行政审批局的组建运行的细节问题及工作经验进行了认真交流,特别是在十二类集约化审批的建立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肖永红指出,通过本次的调研,我们学习到盱眙先进的改革做法,也为我们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指出了正确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参照盱眙模式,成立行政审批局,打造集中高效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