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盱眙县旧铺镇省级重点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凸显特色
时间:2017-12-0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盱眙县积极部署实施省级重点中心镇旧铺镇行政管理体制试点改革。
   一是领导重视,积极开展调研统筹部署。前期,县编办组织法制办、旧铺镇等单位,到马坝镇参观学习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经验做法。在参观学习后,旧铺镇领导班子对本镇开展省级重点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了开展好这项改革,旧铺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镇一级部署会议,确定改革决心,拟定改革实施方案,划定了调配人员。
   二是抓住重点,推进集中审批和综合执法。旧铺镇按照"审批许可向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执法监管向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改革设想,重点推进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两个便民前台,实现集中行使行政审批权力和行政处罚权力,目前正全力推演。
   三是科学规划,借改革打造新型城镇框架。旧铺镇利用承接南北挂钩共建的宁淮新兴产业科技园在辖区内的优势,坚持"宁淮融合、产城融合、园镇融合"发展理念,借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之势,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基层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打造盱眙发展新兴增长极。努力在旧铺形成机械制造、包装印刷、农产品加工三大特色产业集群,打造高新企业富集区、新兴服务业集聚区和休闲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