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市法制办来盱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时间:2018-03-1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整合精简执法队伍,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市法制办针对盱眙县请示在农林水利、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文体旅游、社会事务、安全生产等7个具体领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划转相关执法职能来盱调研。盱眙县编办、法制办、旧铺镇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就盱眙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现状、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综合执法实际运行中的困难和障碍等问题展开讨论。盱眙县编办汇报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并针对市法制办副主任林建和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认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可以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交叉执法等问题,进一步整合社会事务和安全生产领域的相关处罚权,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使执法由分散到集中,减少执法频次,有利于执法联动,快速反应,及时查处违反行为。旧铺镇针对重点中心镇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事项作了汇报。
   根据此次市法制办调研要求,盱眙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减少执法层级,推动执法力量下沉,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稳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