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市编办副主任刘春梅一行来我县调研乡镇布局优化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8-09-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月14日上午,市编办副主任刘春梅、体改处处长胡振、行政处副处长潘寅一行来我县调研乡镇布局优化机构编制工作落实情况。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星、县编办主任徐爱军同志陪同调研。塔集镇、银涂镇、吕良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编办主任徐爱军同志关于乡镇布局优化后我县镇、街"四个一"统筹推进进程、"一办五局一中心"基本架构设置、人员分类管理和统筹使用、领导职数和人员调整等方面情况汇报。同时,听取了塔集镇、银涂镇、吕良镇相关负责人针对乡镇布局优化后机构设置、人员调整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及难点以及对乡镇机构编制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春梅主任认为:在落实《关于乡镇布局优化工作中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四项重点任务方面,金湖行动迅速、成效显著,做到了"大、快、细",即:大思路、大框架、大格局;进展快、部署快、推进快;工作细致、部署完善、思虑周到。同时对各镇提出的有关机构编制问题及工作难点给予了一一指导,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
    针对我县乡镇布局优化后机构编制工作,刘春梅主任要求:一是要在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紧贴实践、积极探索,继续保持务实勤恳的工作作风;二是要积极探索打造更加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特别是在镇街"两个前台"的建设方面,期待能贡献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三是要继续依托正在建设的县级"管理指挥中心"和"网格化",逐步推进镇街"四个一",争取早日形成成熟高效的现代治理体系;四是要在高效用人、用编方面,在已搭建的基本架构的基础上,统筹思考人员配置、干部搭配、人才运用等问题,加快形成与之相适应的特色做法。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塔集镇"一办五局一中心"机构设置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