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商事登记集成服务 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07-1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金湖县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继不动产(存量房)集成服务区成功启动后,7月12日,金湖县商事登记集成服务区也正式运行,企业开办由"跑多个窗口"真正转变为"只跑一个窗口"。
    针对"开办企业"审批窗口多、办事流程长、信息共享难等影响群众办事体验的问题,金湖县重组商事登记功能模块,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将核准登记、公安备案、刻制公章、开户许可、办理税务5个单位事项全部整合纳入商事登记集成服务区,制作标准化办事指南与表格样本,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打破了部门各自受理的局面,破解了"信息孤岛"难题,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
    下一步,金湖县编办将继续推进"3550"审批服务常态化,聚焦重要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攻克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