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区县传真
金湖编办围绕“三个突出”强化绩效考核工作
时间:2018-09-0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金湖县绩效考核日常管理工作,推动全县"三重一招" 任务事项落到实处,8月20日至8月24日,县编办(绩效办)联合县效能中心通过"三个突出",对全县77家单位(包括各镇、街道)开展机关绩效管理工作督查。
    一是突出绩效督查重点。做到应进尽进。考查各单位在编在职人员是否做到应进尽进机关绩效管理平台;认真制定计划。是否围绕所承担"三重一招"事项认真制定计划、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季度分工和及时平台填报;突出实绩填报。每名参与考核人员是否突出工作实绩、实事求是填报绩效考核平台。
    二是突出工作督查方式。内部分级督查。各单位通过建立主要领导查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查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查一般工作人员的三级督查机制,并按月建立督查台账;部门联合督查。县编办(绩效办)联合县效能中心建立通报工作机制,在持续督查各单位填报率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工作实绩,尤其是对年度计划、月度计划完成情况的督查力度,对月报实绩与月度计划毫无关联,月度工作计划进展缓慢或毫无进展的,一律给予通报曝光,并结合工作需要,适时启动问责程序。
    三是突出实绩考核力度。实行分级考核。各单位在严格实施三级督查过程中,根据所承担"三重一招"项目完成情况实行量化考核打分,所打分值必须体现差异化。由县编办(绩效办)、县效能中心对各单位评分情况进行评估,给予恰当评价,并进行通报。强化结果运用。县编办(绩效办)联合县效能中心对各单位每月实绩考评督查结果进行汇总,将考核分值按比例折算纳入年终部门履职绩效考核;同时,将考核分值按比例折算纳入年度软环境和效能建设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