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他山之石
东台发出我省首张“自助”营业执照
时间:2017-09-1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扫描身份证,识别人脸,确认签字……15日,在东台市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终端前,东台荣腾手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冒曹嵘仅等了一分钟,就顺利拿到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这是我省首张通过工商自助办照系统"出炉"的营业执照。

冒曹嵘说:"过去从名称核准到办照要花4天时间,跑3趟。现在自助办,全程电子化,省去复印材料等多个环节,最多也就几十分钟。"

今年8月底,东台在全省率先开发"自助式"办照系统,企业可在申请人通过网上办结登记业务后,直接凭身份证进行身份识别、打印企业营业执照。投资人在办理个体工商户执照时,可通过自助办照系统进行身份识别,结合人脸扫描确认身份,然后由投资人自主录入登记信息并提交,自动打印出营业执照正副本。

按照我省推动工商注册便利化的要求,工商系统提出"方式任你选,三日内办结"的承诺,探索各种可供申请人选择的便利方式。"东台工商登记自助系统的开通,是继自主申报系统、网上智能引导系统、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后的又一种新方式。今后,我们将把自助办照点进一步向银行网点拓展,不断优化登记模式,实现办照完全自助。"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说。

东台是全省重点发展的20座中心城市(组群)之一。1—8月份,东台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71个、新增私营企业4891家,实现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484亿元,增长21%。新经济快速成长,市场活力有效激发,倒逼东台在商事制度改革上不断创新探索最强的营商高地。在省"3550"目标基础上,东台自我加压,提出"2430"的更高目标,目前已全部推进到位。"线上办理不见面、线下只要跑一次",企业登记一个工作日办结率达95%以上,东台这一做法获全省推介。(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