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体制改革 >体制创新
吉林省吉林市委编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时间:2019-08-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吉林省吉林市委编办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厘清改革路径,全面推进改革。

  一是与机构改革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按照中央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与党政机构改革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的要求,在《吉林市机构改革方案》中,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一项专门任务进行部署。  

  二是落实改革任务。以市推进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文件印发《关于转发<关于贯彻落实市场监管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强化涉改部门改革主体责任,迅速落实改革各项任务。 

  三是加强指导,推进改革。多次反复与涉改部门沟通,先后深入到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城管、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10余次,召开各类各层次座谈会20多次,在充分调研、梳理职责的基础上,指导涉改部门提出执法层级、归并整合执法队伍的意见。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对于原设置执法队伍的城市管理、住建、林业、人社、卫生、应急、自然资源、民政等部门,指导部门提出整合执法职责、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行部门内综合执法的意见。 

  四是积极沟通协调。积极与省委编办沟通,多次到省委编办请示汇报,按照省里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统一规范要求,逐步对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方案进行调整完善。经过多方面反复沟通,形成了吉林市关于整合组建市场监管等5个重点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