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体制改革 体制创新
太仓市委编办“三结合三推进”为基层减负赋能增效
时间:2022-04-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太仓市委编办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作为,“三结合三推进”为基层减负赋能增效。

    一是结合基层“三整合”改革,推进放权赋能。调整优化镇街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下放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6项、行政执法权限274项,推进驻镇机构属地管理,下沉动防、交管、水利、城管等领域人员,确保基层有权办事、有人办事。深化拓展“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充分整合集成指挥平台、网格化联动指挥平台和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持续打造“一网统管”的集约化平台模式,切实推进社会治理数据整合、要素汇聚和实战应用。

    二是结合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推进减压松绑。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能量剂”作用,在考核指标架构设计上,统筹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切实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加强苏州对我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共性、个性指标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赋分比重,权重由45%提高至50%,优化整合10个考核指标并减少3项一般性工作特别是部门常规工作的赋分比重。在考核形式上,突出平时考核,精简“文山会海”,凡是能通过日常督查掌握工作情况的事项不再进行集中考核。

    三是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推进主动服务。统筹推进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的启用工作,依托新系统,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规范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对申请、受理、审核、办结等环节进行优化整合,细化分解办理事项的业务情形,办理时限从法定的30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真正实现“即来即办”、“不见面审批”和“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