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体制改革 体制创新
滨州市无棣县借力“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时间:2017-04-0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滨州市无棣县借力"互联网+"发展契机,积极探索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建立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服务平台,促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一是借力"互联网+"公布各项清单。通过"中国无棣"门户网站和机构编制网,相继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之后还有公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镇街行政权力清单,真正做到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借力"互联网+"构建微服务平台。在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二维扫码形式的"办事攻略",通过扫码就可以获得服务标准、办事流程和服务指南,通过构建微服务平台,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三是借力"互联网+"推进全程网办。积极建设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保留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平台,并完善了办理依据、程序、时限等要素,规范自由裁量权,实行标准化和规范化运行,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努力实现全程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