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体制改革 体制创新
我省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4-1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3月22日,我省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以及部分试点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主持。

  会上,省编办俞军主任就起草《关于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作了说明。昆山市张浦镇、江阴市徐霞客镇、泰兴市黄桥镇、如皋市长江镇、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主要领导分别从改革试点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关于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以及经济发达镇遴选标准和认定程序进行了深入讨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同志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黄莉新强调,我省深化经济发达镇改革,一要准确把握中央的精神,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二要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为重点;三要以探索建立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务实高效用编用人制度和适应经济发达镇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为保障;四要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市化发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

  黄莉新指出,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按规定程序尽快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会议审议,以全面推开我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体制机制活力,为实现"两聚一高"更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