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体制改革 体制创新
徐霞客镇数字化集中高效审批延伸至居民家门口
时间:2018-05-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集成改革工作,徐霞客镇21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今年均设立了综合窗口,直接受理社保、计生、民政、残联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事项。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还和179个网格员组成了代办服务队伍,对存在实际困难的村民,提供上门特办服务,真正打通了群众办事"最后一百米",做到了便民全覆盖、服务零距离。

    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是徐霞客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延伸,徐霞客政务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了集中高效审批,让群众受益于江阴市推进集成改革带来的便利,扫除了群众以往办事"从这个部门到那个部门、从这个窗口到那个窗口、今天缺什么,明天缺什么"的"三大乱象"。

    此外,徐霞客镇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一窗办"服务,对承接事项办理条件与办理流程进行系统化梳理,将原来分门别类设置的26个专业窗口,整合成14个综合窗口。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办理所需事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一窗通办、一章审批、一站服务"的便民效率。同时开通了与实体大厅配套的网上办事大厅和霞行天下app终端,涵盖了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标准化要素、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目前,政务服务中心所承接的228项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办",90%实现"不见面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办事群众如今动动手指就可以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互联网+"便民时代已全面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