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体制改革 体制创新
浙江省舟山市编办“三个先行”迎接地方党政机构改革
时间:2018-09-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省舟山市编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有关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三个先行"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迎接地方党政机构改革。
一是政策学习先行,把握改革精髓。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这次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避免把机构改革工作简单看成业务工作来开展,从更高的站位来认识和推进机构改革,掌握改革精神实质,为下步实施好改革夯实理论基础。
二是问题研究先行,理清改革思路。针对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功能区管理体制以及行政类事业单位还政于政、经营类事业单位人员安置等改革难点,全办人员分成3个调研组深入各地各单位调研,多方面多角度了解改革的建议、意见,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密切关注中央和省改革政策与动向,结合舟山实际,深入研究,用足用好改革政策,逐步理清改革思路。
三是规范管理先行,确保改革成效。加强对现有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的规范管理,一方面,严格执行机构"撤一建一、多撤少建、综合设置",编制内部调剂解决以及领导职数按标准规范核定的原则,并通过实行年度用编计划审核、用编结构审核等制度,切实做到严控总量;另一方面,探索实施事业单位绩效评估和编制周转使用制度,以及在特殊教育、养老服务、残疾人托养等民生公共服务领域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为下步改革顺利实施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