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百家讲堂
四川力争到2020年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时间:2017-04-0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动四川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四川省发改委会同省级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四川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和《四川省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度表》,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四川将全面清理网上服务事项,通过各级政府网站集中公布省市县行政权力事项目录、审批事项目录、审批事项子项目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列明事项名称、设立依据、实施主体等。
四川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加快推动与企业注册登记、年度报告、项目投资、生产经营、专利、资质认定、税费办理、安全生产、居民教育医疗、户籍户政、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住房保障、交通车辆等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开运行,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推广"一窗进出、一网运行、一次(集中)踏勘、一体监督"模式,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实行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2017年12月底前,7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逐年提高网上办理事项率,力争到2020年,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