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淮阴区编办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2》
时间:2018-10-0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期,淮阴区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专题片《榜样2》,并组织了观后感交流。
   《榜样2》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旨,选择9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有守疆卫土、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飞行团长刘锐;有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县委书记廖俊波;有37年生产数十万个飞机零部件零失误"造中国飞机,圆国人梦想" 的大国工匠胡双钱等一批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从众多讲述者自身经历讲起,通过典型访谈、现场讲述、事迹再现等形式,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既"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彰显当代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昂扬风貌。
    编办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思想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提升。《榜样2》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虽然他们身处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大家表示,今后要立足机构编制岗位实际,坚定信仰,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深刻查找差距,认真履行机构编制职责,以先锋为镜,向榜样看齐,认真贯彻十九大机构改革决定、改革方向和任务,立足淮阴实际,努力完成党政机构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改革任务,在机构编制领域不断创新、勇于开拓进取,力争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