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淮阴区编办以党建促业务水平再提升
时间:2018-11-0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淮阴区编办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新思路凸显党建活动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引领和助推作用。
    一是深学践悟修身。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为基石,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拓展学习内容,通过支部专题学习+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领会党中央改革相关政策、要求和内容,广泛搜集事关改革的专题文章、经验做法,丰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储备,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养。
    二是提升调研分析能力。围绕机构编制管理问题,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引领,一方面多样化开展党政群机构改革调研,在条条梳理党政机构涉及改革事项的基础上,对照现有区级部门"三定"规定对各单位的主要职能进行剖析,建立区级改革总框架,为改革工作提供前期的目标方向;另一方面对全区范围内的事业单位开展承担行政职能情况调查,对各行政单位授权或委托行使职权的现状进行收集分析,为进一步明确职权划分、推进行政属性和公益属性单位分类改革打下基础。
    三是与党风廉政同部署。将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工作齐抓共管,同时部署,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的学习宣传,加强部门制度落实和日常管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开展全体党员干部的四项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紧盯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廉政提醒和纪律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