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洪泽区编办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2-0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洪泽区编办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办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强化执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和具体说明。

    一是强调(突出)党支部重要性。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二是明确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适逢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具备较高综合知识对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具有切实指导作用。

    三是明确党支部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制度。《条例》清晰规定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召开的时间、频率。重点明确了组织生活的内容,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

    四是突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强化党支部结构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履职能力提升,强化党支部书记能力培训。

    该党支部在学习会上明确,要切实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总揽。严格执行《条例》的相关规定,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努力将编办党支部建设成为党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