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洪泽区编办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 观看《建军大业》
时间:2017-08-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恰逢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为庆祝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牢记党领导武装起义的革命历史,近日,洪泽区编办组织全办人员,走进电影院,观看《建军大业》影片。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敌人的无情背叛、血腥屠杀,1927年8月1日凌晨,一声枪响划破了南昌城寂静的夜空。在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等从容领导下,武装打响了革命的第一枪,占领了南昌城。影片讲述了,我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这个过程,我党我军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只有枪杆子才能出政权。一开始,我军采取"以城市对抗城市"的方针,经过多次失败后,我党我军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最终赢来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局面。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观看结束后,大家精神振奋、倍受鼓舞,一致认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烈士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把这种精神深入到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中心工作,全力开创洪泽编办(审改办)新跨越、新发展、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