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涟水县编办立足“四种思维”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
时间:2017-09-0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年来,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涟水县编办立足"四种思维",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作用。
   一是以转型思维找准定位。立足"两个转型",把机构编制工作重心从传统的管机构、管编制向管理政府职能转变,从简单的编制"加减法"向盘活存量资源、优化结构、深度挖潜转变,以机构编制管理现代化持续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
   二是以创新思维谋划工作。结合涟水发展实际,继续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着力推进"不见面"审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重点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三是以法治思维推进落实。按照职权法定、权责匹配、有权必有责的要求,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坚持责任导向,采取挂图作战、定期调度、督查考核、对账销号的项目化运作方式,全力推进落实。
   四是以底线思维强化约束。严守"财政供给人员只减不增"红线,妥善处理机构编制严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瘦身"与"健身"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