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盱眙县编办积极参加全县公务员大讲堂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17-09-2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了促进在岗公务员自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9月12日,盱眙县编办参加了全县副科级以下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章凌教授作题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讲座。章凌教授从传统文化、中华文化的历程和变迁、对中华文化影响最大的人物和思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本内涵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中国传统文化。还从爱国主义的价值观、勤劳勇敢的道德观、团结统一的国家观、天人合一的自然观以及和合中庸的社会观五个方面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本内涵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解析。最后,章教授强调要以传统文化为依托,不断吸取先进文化成果,借鉴世界优秀文化精粹来弘扬传统文化,用中华文化和中华精神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章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激情四射、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会场听众的阵阵喝彩,同时也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在聆听章教授演讲后,大家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加强传统文化学习,提升自己的传统文化修养并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