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盱眙县编办“三分法”做好文史编撰工作
时间:2017-09-2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鉴以往可以知未来。为了配合市编办做好机构编制文史整理编撰工作,同时也为了工作人员全面了解盱眙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知往鉴今,以史资政,盱眙县编办采用"三分法"认真组织开展文史整理编撰工作。
   一是分科室梳理。根据梳理篇章内容侧重不同,结合各科室日常工作重点,明确主要责任科室。将涉及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沿革的内容交由行政科负责梳理;涉及近年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改革任务梳理交由体改科负责梳理;涉及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信用管理历程交由事业科负责梳理。
   二是分批次校对。为了确保所梳理的机构编制文史内容全面、正确,盱眙县编办分批次进行校对。第一批次,主要是结合历年档案内容,对涉及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沿革等历史性内容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应收尽收。第二批次,为了确保所整理的内容文从字顺,由综合科人员逐字逐句进行校对,确保无错别字及病句。
   三是分领域审核。在将整理好的文史材料报送市编办前,确保充分征求具有丰富机构编制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和相关领导意见建议,由相关领导选择自己所熟知或亲自参与领域的文史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再由相关科室做好调整。既能发挥老同志和领导的优势,也能促进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