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清江浦区编办扎实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17-11-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践行《廉政准则》,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清江浦区编办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引导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寓教于乐,收到良好效果。
   阵地宣廉。利用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电教片,从典型腐败大案中吸取教训,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利用学习宣传栏,举办《廉政准则》、《勤廉典型事迹》等专刊,让廉洁教育成为机关廉政文化的主旋律。
读书思廉。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大家一起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廉政书籍等,对于重点篇目、经典文章人人撰写心得体会,组织集中交流,变枯燥通读为思想交流,给干部职工打造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党课讲廉。组织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同时开展系统内职工座谈,通过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找差,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家庭助廉。每季度由综合科牵头组织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的"家庭助廉"工作座谈会,大家一起探讨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倡导廉洁家风,引导职工亲属们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自觉预防和抵制各种腐败诱惑,严于律己、坚持原则,当好廉洁自律的"内管家""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