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盱眙县编办开展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活动
时间:2018-03-1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周恩来的精神风范,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盱眙县编办组织全体人员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纪念馆、故居等实境课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3月9日,盱眙县编办一行实地观看纪念馆及故居中有关周恩来生平、经历及生活的图片、影像资料以及展厅中的实物。从这些小事小节中感受到他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之杰出楷模的风范,了解他以身许党许国、献身党的事业的一生。      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再到"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为数不多的诗文中,也集中体现了他的理想信念和抱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的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说,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此次学习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周恩来伟人风范,鼓舞激励了编办干部践行周恩来精神,在编办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勇于开拓,多创佳绩,争当新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