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江苏淮安市洪泽区编办党支部开展主题讨论活动
时间:2018-06-1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编办党支部开展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中,做到"三个明确"。
    一是明确目标。通过大讨论,让党员干部以勇于革故鼎新、敢于突破自我的新姿态推动机构编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以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新面貌推动机构编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为在新的起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明确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方向。通过大讨论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展示"求突破"的良好精神面貌。二要突出示范带动。区编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认真剖析自身在改革创新视野、科学发展本领、综合能力素养方面的差距,提升理念、转变思路,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破除陈旧的观念、僵化的思想,增强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干劲。三要注重结合融入。注重把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固守老观念、老习惯,不主动适应、不及时改变,满足现状、小绩即满,求稳怕乱、不愿作为、不敢担当,等待观望、墨守成规等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边讨论、边整改、边提升、边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三是明确步骤。本次大讨论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到今年底结束,分为宣传发动、学习讨论、实践转化和持续深化四个阶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