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涟水县编办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06-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涟水县编办深入学习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营造了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真思,注重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涟水县编办高度重视"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结合编办实际,深入思考并制定了《涟水县编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合理安排了各阶段的时间和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严明了活动纪律。同时,成立了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协调组织和推动工作。

    二是真学,注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体学习的时间,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先进经验,弘扬"向善向上、苦干实干、开明开放、创新创优"的新时期涟水精神,指导大家俯下身子,埋头苦干,为转变作风打好思想基础。

    三是真做,注重在提升实效上下功夫。涟水县编办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调研活动,围绕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好经济发达镇试点等重点工作,多次深入高沟红窑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全县"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涉及单位交流研讨会,征求相关部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破解问题的途径和方法,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审批部门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

    下阶段,县编办将围绕县委"决战决胜达小康,做强做美副中心"目标定位,引领思想再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化,全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推动涟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