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金湖编办开展“七一”党建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1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纪念建党97周年,金湖县编办在6月底、7月初集中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赛一次党章党规。6月30日至7月6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组织全支部9名党员进行网上自测、4个科室进行现场问答等。通过知识竞赛这一形式,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和认同党规党章,接受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教育。
    访一处红色基地。7月1日上午,县编办党支部联合县发改委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在一大纪念馆前全体党员佩戴起锃亮的党徽,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的熏陶,经历一次党性的深刻洗礼。
    上一堂特色党课。6月29日,县编办党支部书记沈海中在全县党支部书记微党课上主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届三中全会引领机构编制工作"不忘初心"》专题党课,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为切入点谈机构编制工作的党性,内容切中当下热点,宣讲形式新颖,受到广泛好评,荣获优秀党课案例。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推进金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