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市编办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7-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7月25日下午,市编办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以高质量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人员参加会议。市编办副主任刘春梅主持会议。各县区编办主任、市编办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12方面专题进行研讨交流,既展现了独特的视角,又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描绘出发展的蓝图,较好地展示了新时期编办人的理论思考和探索实践。
    市编办主任张锋就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查摆思想问题和工作不足,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讲话提要求。
    张锋指出,要突出学深学透,结合职责任务,深刻认识解放思想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是深学笃行"新思想"的"必修课",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强化本领、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解放思想是扫除改革"绊脚石"的"杀手锏",重点克服创新亮点不多、部门联动不力、考核位次下滑等三大瓶颈和挑战;解放思想是推动工作"走前列"的"助推器",要跳出编办看编办,跳出改革论改革,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工作、推动工作。
    张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强化问题导向,努力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症结。要注重查摆和解决三种问题,一是在加快落实改革任务上,消除停步歇脚的思想,着力解决改革获得感不够强的问题;二是在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上,消除墨守成规的思想,着力解决信息化手段不够多的问题;三是在加强编办自身建设上,消除自我满足的思想,着力解决精气神提振不充分的问题。
    张锋要求,要突出重点重抓,找准方法路径,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层次水平。解放思想就是要从改革破题,拿出更多实招,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解放思想就是要为发展助力,激发更多活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深入推进"35745"审改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高效集中审批;解放思想就是要从服务提质,加强机构编制服务和体制机制保障,深入打造市场综合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公共服务机制创新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