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党员志愿服务“四个一”激发支部新动能
时间:2018-08-0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盱眙县编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基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进一次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至少进一次社区,服务2小时以上。目前,已经开展帮助打扫果园社区果品市场环境卫生,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多次活动,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也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
    做一次督察。文明城市创建维护活动中,要求党员志愿者每月至少做1次督查员,到单位所在网格,开展巡查,对发现的卫生方面的问题,做好清洁打扫工作。对在网格巡查中发现的道路、车辆停放等其他问题,及时拍成照片并通过文明督查哨APP反馈责任部门。
    执一次勤。龙虾节庆期间,为做好氛围营造和促进城市规范管理,要求党员志愿者参与做好文明交通引导执勤活动。参与活动的人,每天都要在上下班高峰期,做好交通引导执勤活动,服务参加龙虾节活动的干部群众,也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文明行为。
    献一次血。开展 "善道盱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第十五个世界献血日,积极组织编办党员志愿者在献血车前集中,参加无偿献血。有5名志愿者参加献血,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
    盱眙县编办党员志愿服务"四个一"活动,既凝聚了支部党员的活力与创造力,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的先进性,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美化了社区环境,规范了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