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们的风采
淮阴区编办以“四个抓手”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8-2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淮阴区编办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紧扣省委娄书记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市编办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淮阴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编办自身业务,精心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区编办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区委有关部署要求,明确大讨论活动目标定位、方法步骤及时间节点,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不走过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为更好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力求通过人员素质的"大提升"实现业务工作的"再升级"。
    一抓思想观念解放,力推机构编制业务"稳中出新"。淮阴区编办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入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每周集体学习制度,真正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新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使机构编制工作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任务更聚焦。
    二抓机关作风转变,力推编办形象"高且质优"。坚持想在前面"主动干"、推陈出新"创新干"、创先争优"一流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再提升。要求机关干部心里时时有纪律、言行处处守规矩,从严要求自己,始终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三抓干部素质提升,力推工作效能"有速有效"。引导机关干部增强主动意识、服务意识、精细意识、进取意识,认真履职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责任,将各项重点任务明确到人,详细制定重点工作计划表,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同时着力创先争优。
   四抓对标立标,在体制改革上再解放。紧密联系编办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各科室找好对标窗口,努力"学先进、超先进",把机构编制业务的提速提效落实到平时,重点对照先进地区的先行经验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检查在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机制编制部门"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以机构编制效用的最大化,为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本次思想大解放活动极大提升了全办人员提升政治站位,使得全办人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危机意识、跨越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勇于自我突破,主动紧盯先进、对标找差、奋勇争先。